跳至主要內容

愛滋病預防及健康推廣

紅絲帶中心

隸屬於衞生署,在一九九七年正式投入服務的紅絲帶中心,是一所愛滋病教育及研究的資源中心。始自一九九八年,紅絲帶中心成為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合作中心(專業支援)。紅絲帶中心的使命是「加強社會力量 引發迴響 正視愛滋病」

紅絲帶中心的宗旨如下︰

  • 推動社會人士參與愛滋病教育及有關研究工作
  • 支援本港及鄰近地區發展有關愛滋病在社會行為學及流行病學上的研究
  • 改善及提高本地愛滋病教育活動的質素
  • 提供途徑以加強本港及海外人士在愛滋病防治工作上的合作

為應對近年愛滋病病毒新增感染個案的上升趨勢,紅絲帶中心舉辦豐富多彩的活動,不僅針對公眾所需提供資訊及知識,亦符合易受感染社群及高風險人士的需要。以下是中心服務的一些亮點:

「紅絲帶動力」愛滋病教育資助計劃最高資助額10000港元
  1. 響應每年的「世界愛滋病日」,推出一系列加強公眾關注愛滋病的活動;
  2. 舉辦與愛滋病預防及護理相關的潛能建立活動
  3. 提供免費的愛滋病教育資源(例如:單張、小禮品、安全套禮品包、熱線和網站),讓市民得到最新的健康資訊;
  4. 透過資助及技術支援,鼓勵本地各界人士策劃及推行愛滋病教育活動;
  5. 紅絲帶歷程100」是一個導遊式活動,以100分鐘參觀紅絲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