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愛滋熱線及測試服務

愛滋病輔導及測試服務(ACTS)

愛滋病輔導及測試服務(ACTS)隸屬於衞生署特別預防計劃的愛滋病服務組,提供自願性輔導及測試服務(VCT)。除衞生署外,還有其他非政府機構亦可提供自願性輔導及測試服務。

愛滋病輔導及測試服務(ACTS)是由受過專業訓練的護士輔導員,透過以下兩條熱線:愛滋熱線(852)27802211男同志測試愛滋熱線(852) 21171069 ,提供不記名、保密和免費的自願性輔導及測試服務 。如需接受測試,請先提前預約。此外,有需要人士可透過HIV測試服務網站預約測試服務。

由於服務是不記名的原故,使用者將獲發一個密碼,以確認其身份 。 測試服務約需一小時,服務內容包括:愛滋病行為及風險評估、輔導和心理支援。經評估後,會抽取血液作以下化驗:

  1. 愛滋病病毒抗體快速測試:用針刺手指頭採少許血,20分鐘後有測試結果。
  2. 傳統愛滋病病毒抗體及梅毒檢測:從靜脈抽取大約10毫升血送往政府化驗所進行測試,10個工作天後有結果。

測試結果只供服務使用者本人知道,並不會透過電話透露。需要時此自願性輔導及測試服務亦會提供心理支援及轉介服務。

服務時間:
星期一至五:上午8時30分至下午5時15分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本診所有以下無障礙設施:無障礙場地入口、升降機、觸覺引路帶及暢通易達洗手間。查詢有關無障礙通道設施,請致電 (852) 2195 6541 與無障礙主任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