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愛滋病醫療及支援服務

愛滋病服務轉介程序

如你確診感染了愛滋病病毒,應盡快安排轉介至愛滋病相關醫療機構接受治療和護理服務。雖然直至目前為止,醫學界仍未有完全治癒愛滋病的方法但如得到有效治療,你的健康和生命也得到保障,而傳播愛滋病給其他人的機會也可大大減低。

如你持有愛滋病病毒感染確定性測試報告(新感染者),或你已是愛滋病病毒感染者,你本人或你的轉介醫生可致電綜合治療中心(852)21170896作預約安排。

愛滋病病毒感染確定性測試即是透過靜脈抽血作傳統的抗體測試,一般需要一週才有結果,而快速測試(手指血液測試 , 俗稱「篤手指 」/口腔液)則只需二十分鐘便有結果。要注意快速測試只能作為初步檢測,任何陽性結果都必須再抽血,送往化驗所作確定性測試。

在預約當天,你必須攜帶以下文件:
1. 愛滋病病毒確定性測試報告 (適用於新感染者)
2. 醫生轉介信 (適用於新感染者及已知的愛滋病病毒感染者)

衞生署公共衞生服務收費
有關中心的愛滋病治療和護理服務收費事宜已刊登於政府憲報內。詳情請瀏覽以下網頁:

DH2293不記名愛滋病病毒感染/愛滋病個案呈報表格(供醫護人員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