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最新消息 09/02/2002

二零零二年「獅子會紅絲帶學人」計劃

主辦機構:香港紅絲帶中心
贊助機構:國際獅子總會港澳303區

引言

香港紅絲帶中心創辦「獅子會紅絲帶學人」計劃,得到國際獅子總會港澳303區的贊助,旨在鼓勵中國大陸素有經驗的專家,到香港進行有關防治愛滋病的培訓或研究活動。

目的

推行學人計劃的目的,主要是為促進中國大陸及本港人員分享經驗,在防治愛滋病方面交流技術,並鼓勵共同合作和組織網絡。

獎勵

最高的資助款項為港幣一萬二千五百元,贊助在香港推行兩個星期的研究或交流活動。若有需要時,贊助機構會考慮發放資助完成規模較小或部份完成的活動款項。受助人仕要自行安排在港的住宿。而所有的交通費及住宿費,要自行繳付。

申請資格

  1. 申請人必須是在中國大陸居住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公民;
  2. 申請人的現職必須是公共衞生或相關行業,並已從事該行業超過三年;
  3. 申請人必須在過去從事的專業當中,至少包括有一年在國內推行任何與愛滋病有關的經驗,並且在完成學人計劃活動後,將繼續推行有關防治愛滋病工作。

建議推行的活動內容及評估方式

所有活動皆由申請人策劃,並由評選委員會批核,受助的人仕可能會被派遣到指定的機構,履行實習工作,策動社區計劃,或進行研究,甚至包括推行上述多項類型活動。有關這個學人計劃的推行進度,將會在活動期間作出評估。受助之人仕在香港的兩星期中,需要主持一研討會,內容是著重在受助人仕地區的愛滋病情況,愛滋病預防及護理研究,項目推行及 / 或評估等。另在離港前必須撰寫及遞交一份初步報告。若評估滿意及完成整個計劃,受助人將會獲頒予「獅子會紅絲帶學人」之榮銜。在完成整個計劃之三個月內,受助人亦需要呈交詳盡之全面計劃報告。

印錄有關「獅子會紅絲帶學人」計劃所協助產生的全部或部份研究及著作時,必須要註明出處,並向國際獅子總會港澳303區及香港紅絲帶中心致意。

申請程序

1. 合乎上述申請資格的人仕,必須用申請表格遞交建議計劃書,內容包括下列資料:

    1. 姓名(包括中文姓名和英文拼音)
    2. 通訊地址及聯絡號碼(包括電話號碼、傳真機號碼及電子郵件號碼)
    3. 現時職位、職級、工作地址及有關聯絡號碼
    4. 學歷、專業資格及有關經驗
    5. 個人的抱負及專業目標
    6. 建議研究的計劃名稱及內容,包括列出有關的主要研究課題或活動,與現時國內工作的關係,研究期限及其他有關的特別安排。如建議的計劃屬研究探討類型,請列出擬採用的方法及步驟,和冀望得出的結果。
    7. 提議的到港及離港日期(到港的日期以每月的第一個或第二個星期為合適)。

2. 申請人必須請兩位推薦人遞交推薦信各一封。

3. 寫妥之建議計劃書及推薦信必須交回下列地址:

    香港九龍聯合道東200 號
    橫頭磡賽馬會診所二樓
    紅絲帶中心收
    (請在信封面上寫明申請「獅子會紅絲帶學人」計劃字樣)

有關接納通知

遞交申請書的截止日期是二零零二年四月一日。獲接納申請予以贊助的人士將會透過郵件 / 電子郵件形式取得申請結果。

特別注意事項

受助的人仕必須於2002年內到達香港完成「獅子會紅絲帶學人」計劃,並且要自行向當局申請批准以便獲得簽證到香港。受助人若未能在預期內到達香港,則贊助會自動註銷。

下載申請表格 (現已截止)

~ 完 ~

(二零零二年一月修訂)

回到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