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最新消息 11/07/2004

愛滋病工作者參加國際愛滋病會議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網頁政府資訊中心11-07-2004 新聞公報)

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梁栢賢醫生七月十一日率領代表團到泰國,參加由International AIDS Society及泰國衛生部(Ministry of Public Health of Thailand)舉辦的第15屆國際愛滋病會議。

這個會議是全球就愛滋病舉行的最大型及最重要會議,來自世界各地的醫護專業人員及愛滋病專家均藉此機會,交流他們在預防及控制愛滋病的意見及分享經驗。

這會議由1985至1994年期間每年舉行,並由1994年起,轉為每兩年舉行一次。

會議的主題強調自20多年前發現愛滋病病毒/愛滋病後,所有類別的人士包括科學家、社會工作者及不同界別的領袖,應可得到所有相關資源,達致有效的愛滋病預防、治療及控制。

香港代表團將於會上作數個專題演講,包括愛滋病的臨床研究、愛滋病病毒/愛滋病患者的治療及護理及公眾教育。

會議秘書處及TVE Asia Pacific將在會議進行的6日內,同步舉辦國際愛滋病電影節。

電影節期間,將會放映由紅絲帶中心、香港電台及國家衛生部聯手製作的「愛在陽光下」教育電影,及政府新聞處製作的一系列愛滋病宣傳片。

香港參加會議的人數超過30名,包括愛滋病顧問局主席左偉國醫生以及衛生防護中心、醫院管理局及多個社區機構的代表。

 

回到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