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最新消息 11/01/2007

二零零七年「獅子會紅絲帶學人」計劃

主辦機構:香港紅絲帶中心
贊助機構:國際獅子總會港澳303區

引言

香港紅絲帶中心創辦「獅子會紅絲帶學人」計劃,得到國際獅子總會港澳303區的贊助,旨在鼓勵中國大陸素有經驗的專家,到香港進行有關防治愛滋病的培訓或研究活動。

目的

推行學人計劃的目的,主要是為促進中國大陸及本港人員分享經驗,在防治愛滋病方面交流技術,並鼓勵共同合作和組織網絡。

申請資格

1. 申請人必須是在中國大陸居住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公民。
2. 申請人的現時必須從事公共衛生或相關專業,並已從事該專業超過三年。
3. 申請人必須在過去從事的專業當中,包括至少一年在國內推行愛滋病有關工作的經驗,並且在完成學人計劃活動後,將繼續推行有關防治愛滋病工作。
4. 申請人須為國內其中一個愛滋病社區防治計劃的負責人或工作人員。如有需要,兩位推行相同的計劃的人員可在同一時期來港進行兩星期的研究實習。
5. 申請人必須負責該計劃的策劃或推行工作。如每項計劃多於一人參與,則各申請人應是來自不同的職系為佳。推行計劃的前線工作人員將獲優先考慮。

資助

每位申請人的最高資助款項為港幣八千五百元正;如兩個申請人同行的話,最高的資助款項為港幣一萬五千元正。受助人士要自行安排在港的住宿、交通及其他一切費用。另外,建議受助人士自行購買在港期間之旅遊保險, 本資助計劃將不負責受助人士在港一切意外或醫療之費用。

建議研習活動內容及評估方式

申請人須建議他/她在港的研究活動,然後由評選委員會批核並安排適合的行程。受助的人士可能會被派遣到指定的機構,履行實習工作,策動社區計劃,或進行研究,甚至包括推行上述多項類型活動。有關這個學人研習項目進度,將會在活動期間作出評估。

受助之人士在香港的兩星期中,需要主持一個研討會,內容是著重在受助人士地區的愛滋病情況、愛滋病預防及護理研究,以及介紹該研習計劃的內容及/或在港期間交流的經驗等。而受助人在離港前必須撰寫及遞交一份初步報告,在完成整個計劃後,受助人將會獲頒予「獅子會紅絲帶學人」出席證明書。受助人亦需在完成整個計劃後三個月內,呈交詳盡之全面計劃報告。本中心在收到全面計劃報告後會把「獅子會紅絲帶學人」證書寄到貴工作單位。

另外,兩位申請相同研習計劃人員的申請表會被一同審核,若申請成功,二人會同時來港進行交流,而他們只須主持一個研討會,並遞交一份研究報告書。

申請程序

1) 合乎上述申請資格的人士,必須用申請表格遞交建議計劃書,內容包括下列資料:

i. 姓名(包括中文姓名和英文拼音)
ii. 通訊地址及聯絡號碼(包括電話號碼、傳真機號碼及電子郵件號碼)
iii. 現時工作機構及職位
iv. 學歷、專業資格及有關經驗
v. 過去出國學術交流的經驗
vi. 個人的抱負及專業目標
vii. 是次國內推行計劃名稱及詳細內容
viii. 建議在港主要研究課題或活動及其他有關的特別安排。如建議的研習計劃屬研究探討類型,請列出擬採用的方法及步驟,和冀望得出的結果
ix. 提議的到港及離港日期
x. 如所屬工作單位的工作人員過往曾參與獅子紅絲帶學人計劃,須列出其姓名及來港日期

2) 每位申請人須填寫一份表格。若同一計劃有兩位申請者,請分別填寫兩份申請表並一併寄出。

3) 每位申請人必須請兩位推薦人遞交推薦信各一封。(如該建議計劃是與其他機構合作,申請人宜遞交一份由該機構發出的推薦信。)
寫妥之建議計劃書及推薦信必須交回下列地址:

香港九龍聯合道東200 號
橫頭磡賽馬會診所二樓
紅絲帶中心收
(請在信封面上寫明申請「獅子會紅絲帶學人」計劃字樣)

申請截止日期及接納通知

遞交申請書的截止日期是二零零七年四月十五日。獲接納申請予以贊助人士將於二零零七年五月三十一日前透過郵件/電子郵件取得結果;如申請不被接納,將不另行通知。

特別注意事項

1) 受助的人士必須於二零零七年內到達香港完成「獅子會紅絲帶學人」計劃,並且要自行向當局申請批准以便獲得簽證到香港。受助人若未能在預期內到達香港,贊助則會自動註銷。
2) 申請人如未能完成整個兩星期的研習而中途離開,將不獲頒發証書,並須向國際獅子總會港澳303 區發還資助款項。本中心亦會通知其上級或推薦人。
3) 如受助人士須印錄有關「獅子會紅絲帶學人」計劃所協助產生的全部或部份研究及著作時,他/她必須註明出處,並向國際獅子總會港澳303區及香港紅絲帶中心致意。

下載申請表格 (現已截止)

~ 完 ~

(二零零七年一月修訂)

回到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