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最新消息 03/05/2007

二零零七年至二零一一年香港愛滋病建議策略

香港愛滋病顧問局(顧問局)的委任職能是就香港預防、治理和控制愛滋病病毒感染及愛 滋病相關的政策向政府提供顧問意見。顧問局根據此職能範圍制訂了二零零七至二零一一 年的新策略。本文件將是未來五年香港在愛滋病方面的集體努力的藍圖,以回應這個本 港流行疫症的不斷演變。

這份策略建議書分成三部分,第一部分概述香港目前的愛滋病病毒傳播情況以及回應此 等狀況的活動規劃。第二部分說明策略藍圖,並確定目前應優先處理的課題。第三部分 述明各項目標和指標,並簡介對達成各項任務起關鍵作用的有關人士/組織和參與者。 本策略文件並無意提供具體及有針對性的行動計劃。

編製本文件的目的是為所有參與對抗香港愛滋病的人士和機構提供參考。所採納的方針 是鼓勵建立合作夥伴關係。顧問局建議香港政府應用此藍圖文件作為制訂政策和撥款決 定的依據。衛生署將以此作為其活動規劃和資源規劃、服務提供及促進社群回應措施的 指引。非政府組織的愛滋病團體服務機構將根據此文件以協調和加強本身的預防和護理 工作,主要透過鼓勵參與、服務受影響社群,以及各項倡導工作。其他非政府機構和學 術機構會使用本文件,作為參與愛滋病服務和研究的指南。愛滋病信託基金委員會及顧 問局在履行其對本港愛滋病回應規劃的過程中,以此文件為依據。

香港的愛滋病傳播情況已進入一個動態和易變的階段。顧問局期望透過此策略文件,盡 最大努力,確立活動規劃的整體方向,並聚焦於目前應優先處理的課題;但同時亦充分 明白到,全面和準確預測未來情況和各方面需要,確實存在一定困難。據此,我們有必 要繼續監測愛滋病的傳播和規劃優先次序,以更好擬訂回應措施。

  • 下載 二零零七年至二零一一年香港愛滋病建議策略 (PDF)

 

回到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