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最新消息 02/02/2017

為高危求診男士接種疫苗防控甲型肝炎爆發

鑑於近月發現病毒性甲型肝炎個案在已受愛滋病病毒感染的男男性接觸者中異常增加,為控制甲型肝炎在該群組間爆發,政府已安排一次性措施,為到指定公立臨床服務單位就診的目標男男性接觸者在相隔至少6個月免費接種兩劑甲型肝炎疫苗。

曾於下列公營系統就診的合資格舊症男男性接觸者,政府已作出以下安排:

  1. 綜合治療中心(電話:2116 2888)會通知舊症男男性接觸者安排接種;
  2. 伊利沙伯醫院愛滋病服務組(電話:3506 5855)及瑪嘉烈醫院特別內科部傳染病科(電話:6461 0613)亦會通知舊症男男性接觸者安排接種;及
  3. 灣仔男性社會衞生科診所(電話:3103 2400)及油麻地男性社會衞生科診所(電話:2359 4377)現有的男男性接觸者就診人士,應到診所接受診斷。如有需要,會安排接種。

其他男男性接觸者如有疑問,應徵詢醫生意見,安排在私營系統接種疫苗,以加強個人保護。

 

回到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