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聞發佈 1996

電台主持參與政府愛滋病宣傳

新一輯愛滋病電視宣傳短片巳於今日 (十二月一日) 作公開首映。 這輯宣傳片分由 五位著名的電台節目主持人擔綱演出, 傳遞愛滋病的信息。

新城電台的白韻琴小姐及謝偉俊先生、香港電台的洪朝豐先生, 以及商業電台的李碧心小姐 和顏聯武先生於今年初獲愛滋病教育及宣傳委會委任為愛滋病宣傳大使 A 戰士。 他們親自參與拍攝 電視宣傳片, 向大眾表達他們對愛滋病的感想。

愛滋病教育及宣傳委員會主席徐尉玲太平紳士今日在首映禮上表示 : 「由公眾人物或 知名人士擔當主角的政府宣傳片不但極為有效, 而且最能深入民心, 給觀眾留下極深刻的印象。 愛滋病教育及宣傳委員會去年委託香港中文大學進行一項研究調查, 評估市民對愛滋病廣告的認識及印象。 調查結果顯示, 以知名人士或愛滋病患者現身說法的電視宣傳片最深入民心, 亦能夠在市民的腦海中留下 極深刻的印象。」

她說 : 「我們深信, 由五位 A 戰士主演的最新一輯宣傳片亦會同樣受歡迎, 他們傳遞有關愛滋病的 信息亦會深入社會各階層。」

「每位 A 戰士亦特別針對社會上各階層人士的不同需要而傳遞各種切合他們的信息。 由於愈來愈多 婦女經由丈夫而感染愛滋病毒, 白韻琴特別提醒女性觀眾安全性行為的重耍性。 洪朝豐則告訴年輕人愛滋病的傳播 並不限於同性戀者。 顏聯武針對高危行為而作出呼籲, 而李碧心及謝偉俊則強調公平對待愛滋病人。」

出席首映禮的市民不但可以欣賞到最新一輯的電視宣傳片, 亦可索取 A 戰士親筆簽名的世界 愛滋病日名信片。

這些特別為世界愛滋病日而印製的名信片, 印有 A 戰士的卡通肖象及呼籲大眾關愛滋病 的信息。

最新一輯的電視宣傳片及同一系列的電台宣傳聲帶於首映禮結束後隨即於各電視台 及電台播放。

--- 完 ---

一九九六年十二月一日(星期日)

 

回到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