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聞發佈 1996

愛滋病服務發展

下稿代愛滋病顧問委員會屬下愛滋病服務發展委員會發:

愛滋病顧問委員會屬下的愛滋病服務發展委員會最近召開今屆首次會議。 討論本港為愛滋病患 及帶菌者所提供的服務。

委員會對政府透過設立包括愛滋病的基層護理服務計劃表示支持。

另外, 對於政府在興建九龍灣基層健康護理中心及護養院遭到 反對, 委員會表示關注, 因這可能會令計劃中的愛滋病及帶菌者 以及其他人士所極需的服務受到阻延。

委員會亦獲悉醫院管理局及社會各界為愛滋病患及帶菌者提供 善終服務的積極進展, 並對此表示支持, 委員會將在適當時間對此 作出檢討。

愛滋病服務發展委員會是愛滋病顧問議會屬下三個委員會之一, 本屆主席是左偉國醫生, 他自一九九三年起已獲委任為愛滋病 顧問議會委員。

愛滋病服務發展委員會的職權範圍包括:

  • 就本港對愛滋病病毒感染人士所提供的臨床護理及支援服務 的政策及及展提供意見;
  • 協調現有的服務及協助愛滋病患或帶菌者及其親友使用這些服務; 以及
  • 檢討本港愛滋病服務的質與量。

--- 完 ---

一九九六年十二月八日

 

回到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