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聞發佈 1997

一九九六年本港愛滋病情況

衞生署今日公布,去年共有一百三十四人於接受愛滋病病毒抗體檢驗時呈陽性反應,較一九九五年的一百二十二宗新感染個案上升百分之九點八。

自從愛滋病監察系統於一九八四年設立以來,直至去年年底本港共有七百七 十六人被發現受愛滋病病毒感染。

同時,直至去年年底,本港證實有二百四十五宗愛滋病個案,當中七十宗在 九六年發現。

性行為仍然是愛滋病最主要的感染途徑。去年,八成的個案是透過異性性接 觸受到感染。

去年最後一季再有一名嬰兒在出生時受到母親感染而感染愛滋病病毒,使有 關個案增至四個。

至於因注射毒品及因受污染的血液或血製品而感染的個案仍然較少。

在七百七十六名受愛滋病病毒感染的人士中,三百八十九名透過異性性接觸受到感染,二百四十一名是同性戀或雙性戀者。此外,有十四名是注射毒品人士、四名嬰兒是在出生時受到母親感染、六十六人則是在一九八五年以前透過受污染的血液或血製品而感染,當時仍未有愛滋病病毒抗體檢驗及經熱力處理的安全凝血因子。

其餘六十二名受愛滋病病毒感染人士,因資料不足而未能界定如何受到感染。

--- 完 ---

一九九七年一月二十八日(星期二)

 

回到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