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聞發佈 1997

性博士熱線獲廣大市民歡迎

由性育促進會與衞生署合辦的性博熱線深受廣大市民歡迎, 特別是年青人其中逾百分之六十的使用者是年僅二十歲或以下。

性博士熱線是由愛滋病信託基金與健康護理及促進基金贊助。 該熱線是提供一個二十四小時電話預錄訊息服務, 專為青少年及其他市民提供一個全面而正確的性知識。

主辦機構希望透過性博士熱線去紏正市民一些錯誤的性觀念, 並使聽眾對一些性問題,如性行為,性取向,性病,性與法律及一般避免懷孕 的知識有更深入的瞭解。

性博士熱線自一九九六年七月正式啟播至今年二月底 止,使用人次為二十萬二千三百四十二人, 而每個來電香者的接聽時間平均四分四十四秒。 其中百份之四十七點八為十一歲或以下的小朋友。 所有來電者中,百份之四十為女性及有百份之九十以選擇廣東話接聽為主。

統計數字顥示,約百份之四十四點七使用者是收聽有關性生理, 心理及行為的問題,當中三份之一是收聽性行為的知識。 第二個最廣為人收聽的項目是性的疑惑,佔百份之二十二點六。

至於其他項目如經性接觸傳播的疾病,戀愛與婚姻,懷孕與避孕及性與法律 則佔百份之五點五至百份之十點六。

從過往八個月的使用率來計算,衞生署及性教育促進會發現有以下幾點是值得注意的:

  • 性博士熱線是一個能在既方便又不拘謹的環境下, 將一些性教育的訊息傳遞給有不同需要的人士﹔
  • 一般市民對性教育的知識有殷切的需求,這點尤以青少年為甚﹔
  • 使用者對各方面的性問題都感興趣﹔及
  • 通過一般的性教育,愛滋病的訊息亦能有效地傳送給使用者。

為了加強及擴闊有的服務對象,熱線的訊息將會加入普通話或英語收聽。

--- 完 ---

衞生署新聞稿 一九九七年三月二十一日(星期五)

 

回到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