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聞發佈 1997

今年第二季本港愛滋病情況

衛生署今日(星期一)公布,今年第二季共有三十四人於接受愛滋病病毒抗 體檢驗時呈陽性反應。目前共有八百五十五人被發現受愛滋病病毒感染。

季內共有十一宗新愛滋病個案,而直至第二季末,本港共有二百七十四人證 實患上愛滋病。

在新證實的三十四宗受愛滋病病毒感染的個案中,其中三十一宗(百分之九 十一)因性接髑而感染,而異性性接觸仍然是愛滋病最主要的感染途徑。

在八百五十五名受愛滋病病毒感染的人士中,四百三十二人透過異性性接觸 受到感染,二百六十五人是同性戀或雙性戀者。此外,有十六人是注射毒品人士、 四名嬰兒是在出生時受到母親感染;六十七人因受污染的血液或血製品而感染, 當中大部分是因一九八五年以前仍未有愛滋病毒抗體檢驗及經熱力處理的安全 凝血因子而受感染。

其餘七十一名受愛滋病病毒感染人士,因資料不足而未能界定如何受到感染。

--- 完 ---

 

回到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