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聞發佈 1997

關注性病巡迴展覽

一個加強市民對性傳播疾病(性病)的認識及預防的巡迴展覽由 今日(星期五)起至九月底舉行。

巡迴展覽由衞生署社會衞生科主辦。該科的主要工作是預防、控制和治療性病。

一九九七年第二季,社會衞生科曾處理五千一百八十八宗性病感染個案, 與去年同期的五千零三十二宗比較,上升百分之三點一。感染性病人士大部份為年 青人。年齡介乎二十至四十歲的病人佔感染個案總數百分之六十四;男性與女性的 比例為一點七比一。

所有求診的感染性病個案中,初期梅毒的實際數字雖佔整體感染個案的少數, 但以百分比計升幅仍是最大。今年第二季的初期梅毒個案有五十六宗,去年 同期則只有三十一宗。

巡迴展覽於衞生署所有社會衞生科診所、紅絲帶中心和下列屋苑舉行:

  1. 利東-八月二十九至九月四日,
  2. 愛民-九月四至十日,
  3. 太和-九月十至十六日,
  4. 長發-九月十六至二十二日。

有關預防性病的新宣傳海報和宣傳卡將免費派發給市民,提醒他們正確使用 安全套和避免有超過一位性伴侶是預防性病的最重要方法。

市民可致電愛滋熱線二七八零 二二一一及性博士熱線二三三七 二一二一 查詢有關性病的資料。

---完---

 

回到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