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聞發佈 1997

愛滋病信託基金接受申請

愛滋病信託基金現正接受申請,申請資助的研究或宣傳計劃須有助倡導市民對愛滋病加深認識或協助受愛滋病病毒/愛滋病感染的人士及其家人。

愛滋病信託基金於一九九三年四月成立,目的是協助受愛滋病病毒感染的血友病患者、加強醫療和支援服務,以及加深市民對愛滋病的認識。

自基金成立以來,共批出一億七百萬予二百二十七項計劃,包括開設紅絲帶中心作為愛滋病教育、研究和資源中心;為感染愛滋病病毒/愛滋病人士提供善終服務;為感染愛滋病病毒/愛滋病人士開設活動中心,以及資助數名愛滋病患者接受手術,將藥物放於眼球內,以防止視網膜發炎惡化。

為了對十二月一日的1997世界愛滋病日表示支持,愛滋病信託基金為下列計劃提供完全或部分資助:

* 性教育電視系列節目「性本善」;
* 一系列兒童和愛滋病活動,包括賣物會、繪畫比賽、展覽和在兒童報刊刊登有關文章;
* 舉辦「紅絲帶運動」,在零售店、社會服務機構、超級市場、銀行、地鐵站 等向市民派發紅絲帶心意咭;
* 為傳媒舉辦以愛病病毒賽愛滋病為報導題材的比賽;以及
* 燭光晚會。

基金每年接受四次申請。下兩輪申請的截止日期分別為一九九八年二月底和五月底。申請書於愛滋病信託基金委員會秘書處和九龍聯合道二百號橫頭磡賽馬會診所二樓紅絲帶中心派發。

申請書須寄往香港花園道美利大廈十九至二十樓交愛滋病信託基金委員會秘書處。

查詢請致電 二九七三八一三六 或 二九七三八一一七,或傳真至 二八四零零四六七 和 二八六九四三七六。

 

回到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