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聞發佈 1998

去年本港愛滋病情況

衞生署今日(星期六)公布,去年(一九九七年)全年共有一百八十一人於接受愛滋病病毒抗體檢驗時呈陽性反應。目前共有九百五十七人被發現受愛滋病病毒感染。

去年受感染人數是自從愛滋病監察系統於一九八四年設立以來,單一年度內錄得最多人受此病毒感染的一年。

年內共有六十四宗新愛滋病個案,而直至九七年年底,本港共有三百零九人證實患上愛滋病。

去年,男女感染愛滋病病毒的比例為四比一。超過八成的感染者透過性接觸感染。

在九百五十七名受愛滋病病毒感染的人士中,五百零六人透過異性性接觸受到感染,二百八十四人是同性戀或雙性戀者。此外,十六人是注射毒品人士、四名嬰兒是在出生時受到母親感染;六十七人則受污染的血液製品感染。

其餘八十名受愛滋病病毒感染人士,因資料不足而未能界定如何受到感染。

衞生署愛滋病服務組設有一條熱線二七八零 二二一一,為一些懷疑自己可能感染愛滋病的市民提供愛滋病的資料、輔導以及自願性質的愛滋病測試。同時,該服務組亦有在互聯網絡中向市民提供愛滋病的資料,網址為http://www/info.gov.hk/aids

香港愛滋病統計數字

 

回到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