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聞發佈 1998

性博士熱線受青少年歡迎

**********

由性教育促進會與衞生署合辦的性博士熱線(二三三七 二一二一) 已推行兩年,使用人次逾四十五萬人。

所有來電者中,接近百分之五十的使用者年齡介乎十一歲至二十歲,而百分之四十為女性。

性博士熱線是由愛滋病信託基金與健康護理及促進基金贊助。該熱線是提供一個二十四小時電話預錄信息服務,專為青少年及其他市民提供全面而 正確的性知識。

主辦機構希望透過性博士熱線以糾正市民一些錯誤的性觀念,並使聽眾對一些性問題,如性行為、性取向、性與法律及一般避免懷孕的知識有更深入的瞭解。

該熱線於一九九六年七月推行,而每個來電者的接聽時間平均為四至五分鐘。

今日(星期五)公布的性博士統計數字顯示,約百分之四十六點七使用者收聽「性生理、心理及行為的問題」,當中超過三分之一收聽「性行為」的知識。

第二個最廣為人收聽的項目是「性的疑惑」,佔百分之二十三點五。有關「性傳播的疾病」的使用者有上升趨勢。

從過往兩年的使用率看,性教育促進會與衞生署作出以下總結:

  • 性博士熱線是一個能在既方便又不拘謹的環境下,將一些性教育的信息傳遞給有不同需要的人士;
  • 使用者對各方面的性問題都感興趣;
  • 一般市民對性教育的知識有殷切的需求,這點尤以青少年為甚;及
  • 通過一般的性教育,愛滋病的信息亦能有效地傳送給熱線使用者。

為了改善有關熱線的服務和方便在學校、大專院校、青少年中心等推 行性教育,一份對象為青少年之「六六無窮、性博士熱線」刊物資料已製作完 成,並將派發給各老師、青年工作者等,以作為青少年推行性教育及愛滋病教 育工作教材之用。

性博士熱線(二三三七 二一二一)提供免費廣東話、普通話、英語 預錄資料及圖文傳真服務。

一九九八年八月十四日(星期五)

 

回到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