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聞發佈 1999

一九九九年全球同抗愛滋病

************************

下稿代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合作中心(專業支援)-紅絲帶中心發:

一九九九年的全球同抗愛滋病運動主題是"LISTEN, LEARN, LIVE! World AIDS Campaign with Children and Young People"。

該項運動由巴西總統Fernando Henrique Cardoso聯同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執行總監畢比達博士於今日(星期五)早上(香時時間)在巴西巴西利亞揭開序幕。

今年運動的主題標誌是與小孩及青少年作開放的溝通、察覺及明瞭他們的需要及摒棄歧視態度之重要。現時全球超過半數的新愛滋病病毒感染者是二十五歲或以下的青少年。今年運動的目標是提倡一個平等的環境,讓不同組別的人士各自抒發意見。

運動主題"LISTEN"是要聆聽別人的需要,找出他們關注的事物及感受;"LEARN"是互相學習,尊重別人的意見及汲取他人的經驗;"LIVE"是讓愛滋病病毒感染者/愛滋病患者在一個不被歧視的環境下生活。

畢比達博士是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的執行總監。他於一九九八年五月蒞臨香港,更為紅絲帶中心主持一週年紀念儀式。

紅絲帶中心備有"LISTEN, LEARN, LIVE! 1999 World AIDS Campaign with Children and Young People - Challenges for Latin America and the Caribbean" 文件。如欲查詢,市民可致電2304 6268紅絲帶中心或進入愛滋病服務網址:http://www.info.gov.hk/aids


一九九九年二月二十六日(星期五)

 

回到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