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聞發佈 2005

「紅絲帶動力」愛滋病教育資助計劃開展

********************************

衞生署署長林秉恩醫生今日(五月二十一日)表示希望透過各界的支持及推動,使社區上各團體均能籌辦各類型的預防愛滋病活動,藉此喚起市民能多關注愛滋病,引發更大的迴響。

林秉恩醫生是出席「紅絲帶動力」愛滋病教育資助計劃開展典禮暨紅絲帶中心八週年活動時,作出上述表示。

他說:「要繼續有效地推行預防愛滋病的工作,單靠政府的力量是不足夠。紅絲帶中心將由今年開始,推出一項名為『紅絲帶動力』的愛滋病教育資助計劃,旨在透過資助及技術支援,鼓勵本地各界人士策劃及推行與防治愛滋病有關的健康教育活動,最終希望藉着這些活動的推廣,喚起全港市民對愛滋病的認識及關注。」

今年五月亦是紅絲帶中心成立八週年紀念的日子。紅絲帶中心是由愛滋病信託基金贊助,衞生署管轄的愛滋病教育及研究資源中心。

他說:「香港的愛滋病的感染率一向是保持於一個較低的水平,相信這是因為我們在過去二十年來,在對抗愛滋病的工作上,逐漸取得成果;除了汲取經驗外,我們並透過愛心、關懷、教育和資訊科技的結合,大力推動預防愛滋病的訊息,使愛滋病的傳播受到控制。」

林醫生說:「中心的網絡橫跨香港、內地及海外,與世界各地的專業人士,建立密切聯繫,在防治愛滋病的工作上共同作出努力。在一九九八年,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把紅絲帶中心定為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專業支援中心,藉此加強防治愛滋病工作的成效。」

他說:「紅絲帶中心能茁壯成長,全賴一群熱心的社區人士,為紅絲帶中心的工作以及發展路向提供寳貴的意見。今日,我希望藉這個機會向紅絲帶中心管理諮詢委員會各成員在這八年內所作出的貢獻致以衷心的道謝。」

今日典禮的其他主禮嘉賓有愛滋病顧問局主席左偉國醫生、黃大仙民政事務專員鄧仲敏、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資源發展及籌款顧問何渭枝及紅絲帶中心管理諮詢委員會主席朱耀明牧師。



二零零五年五月二十一日(星期六)

回到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