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聞發佈 2008

香港歌手再度成為對抗愛滋病的典範


香港歌手及藝人楊千嬅小姐再獲委任為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親善大使 (轉載自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駐華辦事處)

********************************

北京、香港,二零零八年十二月一日 -- 今天是世界愛滋病日二十週年,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宣佈著名香港歌手及藝人楊千嬅小姐再獲委任為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親善大使。而一個全新的網站 (http://miriam.rrc-hk.com) 亦於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衞生署籌辦的「2008年世界愛滋病日活動開展禮」中正式啟用。此網站提供資訊,市民透過閱覽網頁內楊千嬅小姐多年來積極參與預防愛滋病活動的記載,更能明白及深入了解預防愛滋病的信息。

楊千嬅小姐自二零零零年起一直與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緊密合作。多年來,她參與預防愛滋病工作的熱誠及致力動員各界對愛滋病病毒感染者的支持方面作出了很大貢獻,為如何能引發社會大眾參與對抗愛滋病的工作,和維持,甚至加強全球在對抗愛滋病時所需的動力,建立了良好的榜樣。

作為一個卓越的藝人,楊小姐在本地及海外華人社區,尤其是在年青人社群當中非常受歡迎,這一點促進其在傳媒及公眾方面的影響力。透過她參與的預防愛滋病活動,提高了年青人對這方面的意識,並鼓勵了年青人保護自己,免受愛滋病病毒感染;而她積極動員支持愛滋病病毒感染者的工作亦成功地締造了一個對他們更多支持、包容、及關愛的社會環境。

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最新的數字顯示,共累積大約3600名與愛滋病病毒感染共存人士,而每年約有400宗新呈報愛滋病病毒感染個案。目前,性接觸仍是主要的愛滋病病毒傳播途徑。近幾年間,男男性接觸的個案有持續上升的趨勢,情況令人憂慮。

聯絡
何理明醫生 | 衞生署 | +85 2 2780 8622 | rlmho@dhspp.net
烏拉主任 | 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駐華辦事處 | +86 10 8532 2226 | hanseno@unaids.org

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是聯合國的一個創新、合力營運的組織,是促成聯合國秘書處及十個聯合國體系的力量和資源投放在一起,以對抗愛滋病的組織。秘書處的總部設於瑞士日內瓦,工作人員遍佈八十個國家。聯合國體系通過各個國家的聯合國專題組和愛滋病規劃的協調下採取一致行動對抗愛滋病。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的十個共同發起機構包括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署、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世界糧食計劃署、聯合國開發計劃署、聯合國人口基金、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事處、國際勞工組織、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衛生組織和世界銀行:請瀏覽網站 http://www.unaids.org

回到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