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What's new 06/11/2003

香港電台籌拍音樂電影配合全國愛滋病公益宣傳


(資料來源:香港電台網上廣播站 https://www.rthk.org.hk 新聞稿 ,發稿日期:05/11/2003)

愛在陽光下今時今日,「愛滋病」不應再是忌諱不談、避之則吉的三個字,相反,大眾應該加深對愛滋病的認識,同時對病患者多多付予關愛。

配合十二月一日「世界愛滋病日」,國家衛生部將發動首個全國性的公益宣傳活動,委任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香港 衛生署紅絲帶中心、香港電台、中央電視台、北京歌華太陽文化有限公司聯合籌辦,透過「愛在陽光下音樂電影」傳遞正確的愛滋病知識,並且呼籲大眾接納受愛滋病煎熬的人士。

香港電台第二台節目總監李再唐表示:為把宣傳效益擴至最大,大會特別選擇以音樂電影這種接觸面廣,兼且老幼咸宜的媒體作為宣傳渠道,希望既輕鬆又深刻地把信息帶入每個觀眾的心裏。「世界愛滋病日-愛在陽光下音樂電影」會以舞會作背景,透過連場歌舞帶出社會上不同階層人士對愛滋病的誤解。電影將於十一月廿七日在北京首都體育館作全國首映。此外,香港電台亦會把電影剪輯為宣傳短片及MTV供全國播放。

昨日(十一月五日),廣播處長朱培慶、衛生署署理副署長程卓端醫生特地代表大會前往電影拍攝場地陽明山莊會所探班,還別出心裁地送上生果籃及菠蘿包,為台前幕後的工作人員,包括:監製杜琪峰、執行導演楊偉業、演員林子祥、葉蒨文、古天樂、李克勤、陳小春、Twins等打氣。廣播處長朱培慶稱:是次音樂電影能夠順利成事,實有賴一班專業且熱心公益的演藝人士的鼎力支持。他們不分崗位、不計酬勞的慷慨表現又再一次引證演藝界一呼百應的團結精神。

「世界愛滋病日-愛在陽光下音樂電影」製作班底強勁,由杜琪峰擔任監製、劉德華導演兼演出、楊偉業任執行導演、陳慶嘉編劇、金培達主理音樂創作、林夕負責歌曲填詞、主題曲由劉德華、鄭秀文主唱、林青峰擔當舞蹈編排。參與演出的演藝界精英有:林子祥、葉蒨文、黃秋生、劉青雲、李克勤、梁詠琪、陳慧琳、郭富城、古天樂、陳小春、謝霆鋒、Twins、黃凱芹、何韻詩、梁漢文、張柏芝、莫文蔚、古巨基、Shine、余文樂、黃伊汶、鄭希怡、Boy'z、Cookies、國內歌手田震、陳明、鄭鈞、性格演員黃文慧、許紹雄、龍天生、李楓等。

特別鳴謝陽明山莊、時代生活集團君豪會、中華廚藝學會、金域假日酒店提供場地贊助。

 

Back to Previous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