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爱滋病预防及健康推广

红丝带中心

隶属於卫生署,在一九九七年正式投入服务的红丝带中心,是一所爱滋病教育及研究的资源中心。始自一九九八年,红丝带中心成为联合国爱滋病规划署合作中心(专业支援)。红丝带中心的使命是「加强社会力量 引发回响 正视爱滋病」

红丝带中心的宗旨如下︰

  • 推动社会人士参与爱滋病教育及有关研究工作
  • 支援本港及邻近地区发展有关爱滋病在社会行为学及流行病学上的研究
  • 改善及提高本地爱滋病教育活动的质素
  • 提供途径以加强本港及海外人士在爱滋病防治工作上的合作

为应对近年爱滋病病毒新增感染个案的上升趋势,红丝带中心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针对公众所需提供资讯及知识,亦符合易受感染社群及高风险人士的需要。以下是中心服务的一些亮点:

「红丝带动力」爱滋病教育资助计划最高资助额10000港元
  1. 响应每年的「世界爱滋病日」,推出一系列加强公众关注爱滋病的活动;
  2. 举办与爱滋病预防及护理相关的潜能建立活动
  3. 提供免费的爱滋病教育资源(例如:单张、小礼品、安全套礼品包、热线和网站),让市民得到最新的健康资讯;
  4. 透过资助及技术支援,鼓励本地各界人士策划及推行爱滋病教育活动;
  5. 红丝带历程100」是一个导游式活动,以100分钟参观红丝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