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爱滋热线及测试服务

爱滋病辅导及测试服务(ACTS)

爱滋病辅导及测试服务(ACTS)隶属於卫生署特别预防计划的爱滋病服务组,提供自愿性辅导及测试服务(VCT)。除卫生署外,还有其他非政府机构亦可提供自愿性辅导及测试服务。

爱滋病辅导及测试服务(ACTS)是由受过专业训练的护士辅导员,透过以下两条热线:爱滋热线(852)27802211男同志测试爱滋热线(852) 21171069 ,提供不记名、保密和免费的自愿性辅导及测试服务 。如需接受测试,请先提前预约。此外,有需要人士可透过HIV测试服务网站预约测试服务。

由於服务是不记名的原故,使用者将获发一个密码,以确认其身份 。 测试服务约需一小时,服务内容包括:爱滋病行为及风险评估、辅导和心理支援。经评估後,会抽取血液作以下化验:

  1. 爱滋病病毒抗体快速测试:用针刺手指头采少许血,20分钟後有测试结果。
  2. 传统爱滋病病毒抗体及梅毒检测:从静脉抽取大约10毫升血送往政府化验所进行测试,10个工作天後有结果。

测试结果只供服务使用者本人知道,并不会透过电话透露。需要时此自愿性辅导及测试服务亦会提供心理支援及转介服务。

服务时间:
星期一至五:上午8时30分至下午5时15分
星期六、日及公众假期:休息

本诊所有以下无障碍设施:无障碍场地入口、升降机、触觉引路带及畅通易达洗手间。查询有关无障碍通道设施,请致电 (852) 2195 6541 与无障碍主任联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