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最新消息 06/11/2003

香港电台筹拍音乐电影配合全国爱滋病公益宣传


(资料来源:香港电台网上广播站 https://www.rthk.org.hk 新闻稿 ,发稿日期:05/11/2003)

爱在阳光下今时今日,「爱滋病」不应再是忌讳不谈、避之则吉的三个字,相反,大众应该加深对爱滋病的认识,同时对病患者多多付予关爱。

配合十二月一日「世界爱滋病日」,国家卫生部将发动首个全国性的公益宣传活动,委任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香港 卫生署红丝带中心、香港电台、中央电视台、北京歌华太阳文化有限公司联合筹办,透过「爱在阳光下音乐电影」传递正确的爱滋病知识,并且呼吁大众接纳受爱滋病煎熬的人士。

香港电台第二台节目总监李再唐表示:为把宣传效益扩至最大,大会特别选择以音乐电影这种接触面广,兼且老幼咸宜的媒体作为宣传渠道,希望既轻松又深刻地把信息带入每个观众的心里。 「世界爱滋病日-爱在阳光下音乐电影」会以舞会作背景,透过连场歌舞带出社会上不同阶层人士对爱滋病的误解。电影将於十一月廿七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作全国首映。此外,香港电台亦会把电影剪辑为宣传短片及 MTV 供全国播放。

昨日(十一月五日),广播处长朱培庆、卫生署署理副署长程卓端医生特地代表大会前往电影拍摄场地阳明山庄会所探班,还别出心裁地送上生果篮及菠萝包,为台前幕後的工作人员,包括:监制杜琪峰、执行导演杨伟业、演员林子祥、叶蒨文、古天乐、李克勤、陈小春、Twins等打气。广播处长朱培庆称:是次音乐电影能够顺利成事,实有赖一班专业且热心公益的演艺人士的鼎力支持。他们不分岗位、 不计酬劳的慷慨表现又再一次引证演艺界一呼百应的团结精神。

「世界爱滋病日-爱在阳光下音乐电影」制作班底强劲,由杜琪峰担任监制、刘德华导演兼演出、杨伟业任执行导演、陈庆嘉编剧、金培达主理音乐创作、林夕负责歌曲填词、主题曲由刘德华、郑秀文主唱、 林青峰担当舞蹈编排。参与演出的演艺界精英有:林子祥、叶蒨文、黄秋生、刘青云、李克勤、梁咏琪、陈慧琳、郭富城、古天乐、陈小春、谢霆锋、Twins、黄凯芹、何韵诗、梁汉文、张柏芝、莫文蔚、古巨基、Shine、余文乐、黄伊汶、郑希怡、Boy'z、Cookies、国内歌手田震、陈明、郑钧、性格演员黄文慧、许绍雄、龙天生、李枫等。

特别鸣谢阳明山庄、时代生活集团君豪会、中华厨艺学会、金域假日酒店提供场地赞助。

 

回到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