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最新消息 19/12/2003

「爱在阳光下」世界爱滋病日特辑及 世界爱滋病日北京音乐会於无线电视翡翠台播出

假如你认为健康推广信息一般都是沉闷及单调的话,请你暂且收起这评语,在二零零三年於十二月二十日下午八时至八时三十分观看无线电视翡翠台的「爱在阳光下」世界爱滋病日特辑及十二月二十八日下午一时十五分至下午二时十五分世界爱滋病日北京音乐会。节目内将播放由国家卫生部、香港卫生署及香港电台联合制作之「爱在阳光下」教育短片。

片长十五分钟的「爱在阳光下」爱滋病教育短片已成为任何向市民大众推广健康信息的历史性指标,因为它是由很多「第一次」所组成的︰– 卫生署第一次与国家卫生部和香港电台制作一项合作项目;第一次的重量级组合由着名国际级监制杜琪峰先生和导演刘德华先生联同三十八位本港及国内艺人参与演出,而短片音乐由最强大的幕後制作人负责,包括由林夕先生填词,金培达先生作音乐制作;而气势如虹的主题曲「同行」亦第一次由甚得观众喜爱的着名演员刘德华先生和郑秀雯小姐合唱。以上所有的「第一次」都是朝着同一目标而努力,就是在本港及国内推广预防爱滋病病毒/爱滋病和接纳爱滋病患者的信息。

在享受「爱在阳光下」短片成果的同时,我们不忘卫生署早在本年初已裁种及萌芽这种子。卫生署员工当时的构想是︰为何本港和内地不来一次爱滋病病毒/爱滋病的合作项目呢?这构想在数月间由卫生署、国家卫生部和香港电台联手转化成实际的计划,并续步实践;在本年十一月,短片终於在香港进行拍摄。在拍摄期间,署理卫生署副署长程卓端医生和广播处处长朱培庆先生亲临拍摄场地探班,表扬他们为公益而义务工作的贡献,并派发菠萝包予本港及国内艺人进食。短片於二零零三年十一月二十七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爱在阳光下」公益晚会内作首影。全馆嘉宾及观众都系上了红丝带,象徵着温暖的阳光照耀着及接纳爱滋病患者。晚会有九名香港艺人及六名国内艺人同场演出,并由国家卫生部代表,卫生部办公厅主任 刘新民,卫生部疾病控制司副司长 陈贤义, 及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 沈洁 ,而香港代表则为卫生署顾问医生李瑞山 及 香港爱滋病顾问局主席左伟国 嘉许他们的贡献。晚会的终结前,两名爱滋病患者走进聚光灯下与着名艺人刘德华先生握手,感谢他和众艺能界人士为他们而作出的努力。此情景在传媒中亦有广泛报导。

联合国爱滋病规划署每两年都转换「全球同抗爱滋病运动」主题,以促进全球对爱滋病的关注。「相互关爱 共享生命」 (香港译作「标签无意义 让我活下去」) 是二零零二至二零零三年全球同抗爱滋病运动的主题。它的焦点集中在消除标签与歧视这个一直是预防及照顾爱滋病病毒/爱滋病患者的障碍。

在未来的数星期间,「爱在阳光下」短片将辑录成一系列的爱滋病电视宣传短片和电台宣传声带,在本港及国内播放。敬请留意播放日期!

 

回到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