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最新消息 11/07/2004

爱滋病工作者参加国际爱滋病会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网页政府资讯中心11-07-2004 新闻公报)

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梁栢贤医生七月十一日率领代表团到泰国,参加由International AIDS Society及泰国卫生部(Ministry of Public Health of Thailand)举办的第15届国际爱滋病会议。

这个会议是全球就爱滋病举行的最大型及最重要会议,来自世界各地的医护专业人员及爱滋病专家均藉此机会,交流他们在预防及控制爱滋病的意见及分享经验。

这会议由1985至1994年期间每年举行,并由1994年起,转为每两年举行一次。

会议的主题强调自20多年前发现爱滋病病毒/爱滋病後,所有类别的人士包括科学家、社会工作者及不同界别的领袖,应可得到所有相关资源,达致有效的爱滋病预防、治疗及控制。

香港代表团将於会上作数个专题演讲,包括爱滋病的临床研究、爱滋病病毒/爱滋病患者的治疗及护理及公众教育。

会议秘书处及TVE Asia Pacific将在会议进行的6日内,同步举办国际爱滋病电影节。

电影节期间,将会放映由红丝带中心、香港电台及国家卫生部联手制作的「爱在阳光下」教育电影,及政府新闻处制作的一系列爱滋病宣传片。

香港参加会议的人数超过30名,包括爱滋病顾问局主席左伟国医生以及卫生防护中心、医院管理局及多个社区机构的代表。

 

回到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