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最新消息 03/05/2007

二零零七年至二零一一年香港爱滋病建议策略

香港爱滋病顾问局(顾问局)的委任职能是就香港预防、治理和控制爱滋病病毒感染及爱 滋病相关的政策向政府提供顾问意见。顾问局根据此职能范围制订了二零零七至二零一一 年的新策略。本文件将是未来五年香港在爱滋病方面的集体努力的蓝图,以回应这个本 港流行疫症的不断演变。

这份策略建议书分成三部分,第一部分概述香港目前的爱滋病病毒传播情况以及回应此 等状况的活动规划。第二部分说明策略蓝图,并确定目前应优先处理的课题。第三部分 述明各项目标和指标,并简介对达成各项任务起关键作用的有关人士/组织和参与者。 本策略文件并无意提供具体及有针对性的行动计划。

编制本文件的目的是为所有参与对抗香港爱滋病的人士和机构提供参考。所采纳的方针 是鼓励建立合作夥伴关系。顾问局建议香港政府应用此蓝图文件作为制订政策和拨款决 定的依据。卫生署将以此作为其活动规划和资源规划、服务提供及促进社群回应措施的 指引。非政府组织的爱滋病团体服务机构将根据此文件以协调和加强本身的预防和护理 工作,主要透过鼓励参与、服务受影响社群,以及各项倡导工作。其他非政府机构和学 术机构会使用本文件,作为参与爱滋病服务和研究的指南。爱滋病信托基金委员会及顾 问局在履行其对本港爱滋病回应规划的过程中,以此文件为依据。

香港的爱滋病传播情况已进入一个动态和易变的阶段。顾问局期望透过此策略文件,尽 最大努力,确立活动规划的整体方向,并聚焦於目前应优先处理的课题;但同时亦充分 明白到,全面和准确预测未来情况和各方面需要,确实存在一定困难。据此,我们有必 要继续监测爱滋病的传播和规划优先次序,以更好拟订回应措施。

  • 下载 二零零七年至二零一一年香港爱滋病建议策略 (PDF)

 

回到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