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爱滋病医疗及支援服务

爱滋病服务转介程序

如你确诊感染了爱滋病病毒,应尽快安排转介至爱滋病相关医疗机构接受治疗和护理服务。虽然直至目前为止,医学界仍未有完全治愈爱滋病的方法但如得到有效治疗,你的健康和生命也得到保障,而传播爱滋病给其他人的机会也可大大减低。

如你持有爱滋病病毒感染确定性测试报告(新感染者),或你已是爱滋病病毒感染者,你本人或你的转介医生可致电综合治疗中心(852)21170896作预约安排。

爱滋病病毒感染确定性测试即是透过静脉抽血作传统的抗体测试,一般需要一周才有结果,而快速测试(手指血液测试 , 俗称「笃手指 」/口腔液)则只需二十分钟便有结果。要注意快速测试只能作为初步检测,任何阳性结果都必须再抽血,送往化验所作确定性测试。

在预约当天,你必须携带以下文件:
1. 爱滋病病毒确定性测试报告 (适用于新感染者)
2. 医生转介信 (适用于新感染者及已知的爱滋病病毒感染者)

卫生署公共卫生服务收费
有关中心的爱滋病治疗和护理服务收费事宜已刊登于政府宪报内。详情请浏览以下网页:

DH2293不记名爱滋病病毒感染/爱滋病个案呈报表格(供医护人员专用)